沧海澜歌_

听说黄王喻走在一起,人人都觉得自己是电灯泡?

 这个故事可以用三句话概括: 
  黄少天喜欢喻文州,却以为喻文州跟王杰希相互喜欢; 
  喻文州喜欢黄少天,却以为黄少天跟王杰希相互喜欢; 
  王杰希是纯种直男,他谁也不喜欢,却一直被排挤,感觉心好累。 
   
   
  黄少天仰躺在床上,宾馆的床太软了,很不舒服,所以他一直没有睡着。睁着眼睛躺到十二点钟,他听见手机里叮咚一声,是王杰希发了一条微博。 
   
  微草王杰希v: 
  [图片]今天和蓝雨打友谊赛,我做东请喻队吃炭火锅。 
   
  图片里有一口看起来就香喷喷的炭火锅,热辣的红油和滚滚的水汽,黄少天摸摸肚子,感觉它咕噜响了一声。还有喻文州的半张侧脸,线条温润柔和,唇角微微翘着像是在笑,在灯光下白皙得好像亮着一层朦胧的光。 
  黄少天心里莫名地一紧,胡乱给那条说说点了个赞,然后立刻home键退出微博,锁屏。 
  手机又叮咚一声,黄少天没有再去管它,只是用了些力气把它扔到桌上,重新翻身趴进被窝里。 
  说起来黄少天、喻文州和王杰希三个人私交甚笃,属于那种超出普通同行、同事和竞争对手之间的关系。黄少天给他俩和蓝雨的几个队员都设置了特别关心,当然关注王杰希的原因无外乎四个字:方便蹭饭。 
  这种亲密的关系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改变的呢?黄少天扪心自问,大概是从发现自己喜欢喻文州的那天起吧。 
  宾馆的软床垫像一堆棉花,黄少天半个身子陷在里面,竖起耳朵倾听隔壁间的动静。可惜一直到他终于睡着,也没有听见喻文州回来。 
   
  喻文州最后刷新了一遍消息,不动声色地放下手机,朝正在说着比赛事宜的王杰希礼貌地微微一笑。 
  已经两个小时了,黄少天还没有给自己点赞。 
  他和王杰希分明是前后脚发的微博,黄少天却只给王杰希点了赞,然后就杳无音信了。喻文州抿了抿唇,努力忽视掉突如其来的不悦。 
  他仔细打量了一下王杰希,不得不承认,的确这是个很不错的人。薄唇,剑眉,高挺的鼻梁,比蜜色略淡点的皮肤,眼睛一单一双,亮晶晶的像盈满星辰,是典型的北方人俊朗的长相,却又带着点南方人特有的秀气和寡淡。
  王杰希见对面坐着的人突然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自己,禁不住脊背发凉,不由自主地放下了筷子:“怎么了?” 
  喻文州温和有礼地笑答道,“没什么,时间不早了,得回宾馆休息了。” 
  于是王杰希从善如流地站起身来埋单,和喻文州一起走出火锅店门。站在路边打车时,王杰希飞快地掏出手机看了一眼,打下一串文字。喻文州不经意朝他手机上一瞟,看见他在微博下艾特了黄少天:“这家味道不错,回头带你来吃。” 
  喻文州心里蓦地一沉。 
   
  回到G市之后,日子一切如常。但黄少天发现喻文州在自己面前提起王杰希的次数比以前更多了些。 
  “王队发明了新的魔术师打法,少天你要来看看视频吗?” 
  黄少天不情不愿地蹭过去,拽了把椅子跟喻文州一起看。他听着喻文州对王杰希精准预判和完美走位丝毫不加掩饰的赞叹,感觉心情低落到了极点。 
  喻文州好像没发觉似的,看了视频就点开qq给王杰希发消息:“视频我看了,新打法很不错。” 
  黄少天站在一边,拿余光瞟着喻文州的电脑屏幕,心里有些不是滋味。 
  “很厉害,看来我们蓝雨也要加油了。”喻文州微笑着敲下这几个字,转过身就看见黄少天阴沉的脸色,立刻意识到他是看见自己和王杰希的对话了。 
  喻文州愣了一秒钟,看着黄少天眼睛里明显的醋意,脑袋里快速转过几个可能的情况,被一一排除之后只剩下最后一个。 
  喻文州有点慌:他没想到王杰希和黄少天发展得这么快啊!他是因为看到自己和王杰希聊天聊得开心所以吃醋了吗!? 
  他虽然心里很不爽,但还是努力维持着微笑,耐心地跟黄少天解释道:“我跟王队就只是普通的朋友关系,少天你不要误会。” 
  这话听在黄少天的耳朵里立刻变了一个味儿:这不是欲盖弥彰是什么! 
  黄少天勉强笑笑,从牙缝里挤出一句:“队长你开心就好。”语罢转身飞速地逃离了现场,生怕自己一个忍不住冲上去跟喻文州表露心迹,那可真的就糟了,不仅队长会厌恶自己,王杰希肯定也不会再让他去他那儿蹭饭的。
  黄少天心情极其郁闷,一整天都没有多说话,好像一只受气的大金毛。 
   
  而喻文州看着黄少天转身离开的背影,愣了一会,终于没忍住拿起了他落在桌上的手机。 
  没有锁屏密码,喻文州划开屏幕,便看见一条来自王杰希的消息:“[特别关心]要来jjc打一场吗?”
  喻文州点开特别关心列表,看着里面一串蓝雨队员的名字,顶着微草队徽做头像的王杰希在里边显得分外突兀。 
  果然王杰希在他心里相当重要。 
  喻文州叹了口气,默默地放下手机。他又想起黄少天眉飞色舞和他讲话的样子,是少年该有的模样,张扬又耀眼,好像和沉稳内敛的王杰希很是般配。 
  他用自己的qq给王杰希发了条消息:“王队,你的新打法很不错,下个月的蓝雨主场赛结束之后,方便多留几天探讨一下吗?” 
  赶回来取手机的黄少天把这一幕全部收于眼底,抿紧了唇角,一言不发地离开了。 
  喻文州忍着巨大的不快,抱着成全黄少天的心理,发完这一段话之后一转头,看见黄少天的背影,心里又是咯噔一下。完了,又让他误会了。 
   
  与此同时,远在B市的王杰希连打了几个喷嚏,揉了揉鼻子,皱起眉。 
  这几天总打喷嚏,原本以为是感冒了,但是又没有其他症状,真是奇怪的很。 
  他看了眼喻文州的消息,打下一句:“好。”又看见右下角黄少天的头像闪烁起来:“不打了,今天有点事。” 
  王杰希当时就觉得不对劲:和他说话的这人他妈真的是黄少天??他犹豫了一下,秉持着朋友间互相关爱的原则关切地问:“怎么了?身体不舒服?”黄少天很快回了两个字:“没事。” 
  王杰希当机立断把这段话截屏,发给喻文州,并旁敲侧击地八卦道:“少天这是怎么了?不开心?失恋了?” 
  喻文州很生气,内心os:亏你还号称妇女之友,不知道对象说“没事”就代表“很有事,太有事了,你要不来哄我这事咱俩就没完”吗? 
  可惜王杰希不知道,王杰希很无辜。他看了看喻文州回给他的话,觉得脑子有点不够用:“应该是不太开心,有空就去哄哄他吧。” 
  哦,我知道他不太开心了。可是关我什么事?凭什么要我哄? 
  王杰希懒得哄。 
  于是这事就这么过去了,谁也没有再提。好在黄少天不是那种记仇的人,于是一个月后的蓝雨主场赛他也没有太针对微草,只是在赛后双方队长握手时偷偷地绊了王杰希一下。 
  王杰希:“干嘛?” 
  黄少天:“王队你不要误会,这是蓝雨对老朋友表示友好的一种特殊方式。” 
  王杰希表示不信,黄少天又笑嘻嘻道:“你看,我怎么不绊刘小别跟高英杰啊?我绊你说明我喜欢你嘛,王大眼你别这么小气,多大点事啊。” 
  王杰希说不过他,也懒得理他,就干脆去找喻文州讨论比赛相关的事情去了。黄少天就很失落,那边彬彬有礼地和王杰希聊天的喻文州也很失落:黄少天刚刚说他喜欢王杰希,两个人的互动还那么亲密,果然是在一起了。 
   
  这回的主场赛结束,微草战队应邀在G市多留几日。 
  队长一大早就和王杰希去找经理开晨会去了,现在是十点钟,晨会应该刚好开完,那么队长现在应该在休息室或者练习室……黄少天一边琢磨着一边顺着走廊找人,终于在一间休息室门外听见了喻文州的声音。 
  他本来是想进去的,把门开了个缝,看见两个人站在阳台上聊天,隐隐约约听见了自己的名字。机会主义者耐心地潜伏在门外,发挥耳朵好使的特长,正好听见王杰希说话说了一半:“……什么事吗?” 
  喻文州仍旧是微微笑着的语气:“我想说件你和我之间的私事,不介意吧?” 
  私事!还你和我之间的私事!黄少天气愤地攥紧拳头。 
  王杰希的声音听起来挺开心:“请说吧。” 
  喻文州顿了顿:“如果说,我喜欢上你……” 
  队长对王杰希说,我喜欢上你了。黄少天的大脑瞬间一片空白,生怕自己忍不住冲进屋里去,赶紧转身跑了出来。 
  妈的,还没恋爱呢就失恋,真是太难过了。 
  难过的黄少天于是打电话约了刘小别出来喝酒撸串,俩人嘀嘀咕咕给王杰希从头到尾吐槽个遍。 
   
  王杰希有些奇怪地看着非要单独把自己约出来的蓝雨队长,问道:“有什么事吗?” 
  喻文州微笑道:“我想说件你和我之间的私事,不介意吧?” 
  其实王杰希这时候有点溜号,视线完全被窗台上一盆多肉给吸引了去,于是全无意识地答道:“请说吧。” 
  喻文州顿了顿:“如果说,我喜欢上你……男朋友了,咱们之间的友谊还能继续保持下去吗?” 
  

 后文误会解开甜甜蜜蜜的彩蛋解锁~~

评论(158)

热度(5607)

  1. 共1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