沧海澜歌_

我能怎么办,我也很绝望啊。

  日常小甜饼,欢迎食用。
  
  “十六,十七,十八……真是日了狗了,一个晚上的时间,我被蚊子叮了十八个包!有没有搞错啊!!”黄少天坐在沙发里,扯着大嗓门嚷嚷着,捧着自己的一条腿。
  郑轩笑他:“黄少,是你体质太招蚊子了吧!我们都没什么太大感觉。”
  黄少天郁闷地挠着腿上那几个嫣红的蚊子包,一边琢磨着今天晚上要怎么办:支个蚊帐吗?肯定不行,他晚上睡觉不老实,妥妥得把蚊帐拽出缝来,何况那东西挺闷的,G市的夏夜实在是太热了。
  “黄少,怎么不点个蚊香?”路过的李远叼着个牙刷扔给他一小瓶风油精,“我听说那东西挺好使,第二天早上醒来能看见一地的死蚊子。”
  “啊?”身边突然伸出一只手代替他接过了瓶子,黄少天呆愣了一会,侧头发现是喻文州,回过神来立刻摆手道,“不行不行啊,我闻那个东西过敏,会打喷嚏的。”
  喻文州拿着棉球,把瓶盖拧开,倒了点风油精上去,屋子里飘散开一股刺激鼻腔的清凉气味。“我帮你涂。”他笑着,言简意赅道。
  他把棉球按在了黄少天腿上,原本痒得发烧的位置立刻冒起一阵凉飕飕的风。“……我靠,爽!”黄少天赞了一声,舒服地眯起眼睛靠进沙发里。
  郑轩摇头叹气道:“你就是一身娇肉贵的大少爷,活该让蚊子叮。”
  黄少天喃喃自语:“我能怎么办,我也很绝望啊。”
  
  黄少天打小就有这么个毛病――招蚊子。只要和他睡一个屋,甭管屋里多少蚊子,第二天早上其他人挨叮的寥寥无几,只有他黄少天挂一身彩。
   郑轩和宋晓、李远坐在他身边七嘴八舌地给他出主意,都被一一否定了,最后宋晓无可奈何道:“没办法了,不然黄少你找个人吧,比你更招蚊子的那种,你到他屋里睡去。”
  黄少天看着自己胳膊上的蚊子包,怀疑道:“还能有比我更招蚊子的吗?世界上真的有这种人存在吗?”
  郑轩四处看了一圈,正好看见喻文州给他上好了药,拧上瓶盖,把瓶子收好,露出一截白皙的手臂。他凑到黄少天耳朵边上,悄声道,“你看咱队长怎么样?看起来好像细皮嫩肉的,还是o型血,听说o型血最招蚊子了!”
  黄少天愣了一下:“这……这不太好吧?我可不是那种见利忘义六亲不认的人……”
  郑轩急了:“这怎么能叫见利忘义六亲不认呢!这叫大义灭亲!” 宋晓李远齐刷刷跟着点头。
  好像,好像有点道理……黄少天大概是被蚊子叮懵了,眼看着喻文州跟他们道了晚安就要进房间睡觉,立刻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上去拉住了他:“队长队长,我跟你商量个事呗!”
  喻文州笑了笑:“你说。”
  在郑轩李远宋晓三人的眼神鼓励下,黄少天挠了挠脑袋,开口说道:“其实吧,也没什么别的事,就是我那屋蚊子有点多,我想……我想跟你一起睡觉。”
  郑轩给他比了个大拇指。
  喻文州侧了侧身,示意他进来:“可以,你进来吧。”
  
  居然这么容易的吗!一直到黄少天走进房间还是不敢相信这个事实。
  喻文州不管他,自己有条不紊的刷牙洗脸,任他在房间里面瞎转悠。黄少天从惊讶当中回过神来,坐到喻文州床边,看到床头上扣了本书――《朱生豪情书集》。
  他随手拿过来翻了两页,觉得自己三观碎了一地:大哥,你们文人写情书都这么骚的吗??这时候卫生间门开了,喻文州走了出来,看见他拿着那本书,就解释道:“睡前读物,有助睡眠,据说睡前看这个会做美梦。”
  “哦,哦……”黄少天茫然地点点头,看着喻文州隐藏在柔软睡裤下面笔直的长腿,“……那个什么,队长你失眠吗?”
  “也不是,”喻文州静静地笑了笑,走到床边扔给他一个软枕,“有时候白天想的事情太多了,晚上就会睡不着。”
  黄少天接了枕头,在靠床边的一侧躺下来。喻文州也上床,躺在他身边,背后靠了个枕头:“我读会儿书?”黄少天点点头,听话的闭上眼睛。
  “无比的好人:我是怎样的欢喜,一个人只要有耐心,不失望,终会胜利的。找了两个黄昏,徒然的翻了一次又一次的抽屉,夜里睡也睡不着,我是失去了我的宝贝……我更爱你了,为着这两晚的辛苦。”
  喻文州的嗓音温润好听,许是因为深夜的缘故,他的声音稍稍压低了些,听起来有一点点哑。黄少天闭着眼睛听着,越听越脸红,甚至觉得自己有点心跳加速。
  真是太热了,大热天还读这么肉麻的书。黄少天腹诽着睁开眼,扯了扯睡衣的领子。喻文州察觉到他的动作,低下头来看他,眼睛里盛了点笑意:“怎么了?”
  “……有蚊子。”黄少天言不由衷地答道,“而且有点热,屋子里太闷了。”
  喻文州理解地“哦”了一声,把书扣回床头上,伸手关上了灯,“那怎么办?不然静躺一会吧,一会就凉下来了。”黑暗中,黄少天翻了个身背对着他,用手背贴着自己的脸,闷闷地“嗯”了一声。
  我的天,怎么回事,人家正经读个书我都能脸红,我该不会是变态了吧!
  我能怎么办,我也很绝望啊。
  
  第二天早上,黄少天惊喜地发现身上只多了两个蚊子包。
  吃早餐的时候,郑轩就看见黄少天鬼鬼祟祟地凑过来:“你说的方法超管用!!我昨天只被叮了两个包,你说我今晚该用什么理由继续跟队长蹭房间呢!我昨晚好像吵到他睡觉了,他会不会不同意了呀!”
  “……”郑轩无语地瞄了眼不远处一个人吃饭的喻文州,鬼使神差地答:“不会呀,队长那么好的人,你直接跟他说,他肯定会同意的。”
  眼看着黄少天高高兴兴地转身去找队长,郑轩回想起喻文州在网上团购无味型驱蚊器的情景,不忍直视地捂上眼睛: 队长心太脏,黄少你斗不过的。
  结果就是黄少天意料之中地成功了,于是这几天干脆把换洗衣物都搬进喻文州的宿舍里去,俨然一副蹭房间就蹭到底的架势。
   他就这么大言不惭地在喻文州的房间里睡了一个月。
  “……总之你是非常好非常好的,我活了二十多岁,对于人生的探讨的结果,就只有这一句结论,其他的一切都否定了。”
  “当然我爱你。”
  喻文州已经读到第六十三封情书,黄少天迷迷糊糊地听着,就快要睡着了的时候,他突然觉得有点不对劲,因为接下来空气就安静了,喻文州再没说什么,也没去关灯。
  黄少天睁开眼睛,正对上喻文州带笑的眸子,“我爱你,少天。愿不愿意试着和我交往一段时间?”
  黄少天原地愣了一秒钟,脑海中一瞬间闪过喻文州的宽肩窄腰大长腿,还有漆黑的、温柔的、总是带笑的眼眸,当即一拍床铺,心里平衡了许多:“我靠,我愿意啊!”
  喻文州于是笑起来,俯下身去,给了他一个漫长又缠绵的吻。
  
  一周后的某个清晨,喻文州给蓝雨众人开早会时不经意间露出锁骨上的几块嫣红的痕迹。
  散会后,卢瀚文疑惑道:“队长,你真的比黄少还招蚊子啊?怎么也给叮了这么多包?”
  黄少天本来懒洋洋地躺靠在椅子上,闻言立刻一个激灵坐起来,伸手去拉喻文州的领子:“瞎说瞎说,这哪儿是蚊子叮的。你小孩子不懂瞎掺和什么,一边玩去。”
  喻文州低头看了看,微微一笑,温声答道:“我能怎么办,我也很绝望啊。”
  
  END.

评论(7)

热度(23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